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 职业:一般干部;年龄:45位置:中国唐都: 生在困难期,长在动乱期,工作在改革开放期,退休养老在孤独无援期。

学费白交了吗?该怪谁啊?

2012-02-09 12:5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在近几年里,单位分来不少新人,他们青春有活力 、有精力,很让我们这些中年人羡慕,我好想回到以前的年轻时期。可是,没有倒流的时光,没有用不完的劲儿,人总要老的,这是历史规律,谁也不能抗拒。面临即将退休的人来说,我们很希望把工作重担交给年轻人,看着他们顺利地挑起工作我们也很高兴,内心也踏实,毕竟自己从事的事业有了接班人嘛。但是,在这几年里,我发现,我们新来的人员,工作能力每况愈下,不能不叫我担忧......

    就说学财会的,堂堂的大专毕业生,不会记现金、银行日记账,叫人惊讶的是,第一面见了支票竟然不认识。大学本科毕业的也差不多,看不懂账簿,认不清会计分录......;朋友说,他们单位分来学电子工程的,竟然分不出正负极?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这些素质低的新人正好让我们遇到了,还是教育出了问题?

    在我们周围,见到的实习生太少,记得我们上学那会,每个人都要到学校分配的地点去实习,而且还要有实习单位的意见,为了得到实习单位填写一个好意见,我们都争先恐后地干工作。大家知不知道,现在有一些普通高校和民办学校,由于学生多,学校一般不联系实习单位,由学生自己去实习,等到实习期满,只要能拿个实习报告回来就算实习合格。曾经有人让我给他没有进行实习的孩子出证明,我没有出,结果还得罪了朋友。

    哎!可能我是杞人忧天,也可能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吧!我近期可想去带学生,尤其是想带要毕业的学生进行自己从事的行业进行实习。我希望我们的事业后继兴旺,希望一代更比一代强呐!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