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 职业:一般干部;年龄:45位置:中国唐都: 生在困难期,长在动乱期,工作在改革开放期,退休养老在孤独无援期。

又是一年即将到,能不怀念您吗?!

2010-12-30 20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正月十五,这个华夏儿女值得纪念的日子,对于我们姊妹来说,更是个永远纪念的日子。1982年的这天夜里,勤劳、善良、朴实的父亲在这个日子里永远地离开了我们。他走得是那样地急,连一句话都没有告诉我们;他走得那样快,连看我们一眼的时间都没有;他走得那样放心,给我连个梦都不托;他走得是那样廉,一片药都没有吃;他走得那样干脆,任何人都没有连累。

    远在天堂里的爸爸:请原谅女儿的不孝。您没有享受过一日三餐有肉吃的生活,没有享受过天天穿新衣的感觉,没有享受过出门有车坐的日子,没有听过电话,没有见过计算机,更没有坐过火车、飞机.....

    在您逝世的那个正月里,您曾唠叨过,想去看看远在四川的大儿子,可惜没有钱买火车票;您曾想早点给我找个有钱的丈夫,可惜我那时刚考上学,没有同意;您曾想给咱家盖间大瓦房,可恨没有钞票买砖瓦;您曾想领着我妈逛逛西安的城隍庙,可惜没钱买车票。我知道你爱吃肉,可在那个艰难的岁月里,为了供给我们六姊妹,您只有喝粥、吃糠了。我知道您爱穿制服, 可为了养家先糊口,您只能穿着布丁捺布丁的粗布衣。我知道您爱吃西瓜,可惜没有钱买,就连从您捡来的西瓜皮上刮下来的圣餐,您都让给了我们姊妹吃。爸爸,您是那么勤劳,就连走路,您都边走边路边捡柴火;即使下雨、下雪的日子里,您不是在搓麻绳、就是在屋檐下打石墩。  

    爸爸,请原谅我二十八年前正月里的不孝,我不该用那样的口气和您争取婚姻自由,请原谅女儿的幼稚,原谅女儿的无奈。

    爸爸,我每年回家过年,给您祭献的东西,不知您闻到了吗?我知道您爱吃肉,每当我吃肉时,我都会默默地祈祷您,我也会怨恨您为什么那么早的离开了我们

    爸爸,我们现在的日子都很好,可您没有福,享受不上现在的美好生活,我们只能的清明节和农历十月一给您多送些阴票,好安慰我们愧疚的心。   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