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 职业:一般干部;年龄:45位置:中国唐都: 生在困难期,长在动乱期,工作在改革开放期,退休养老在孤独无援期。

难忘的巴士之缘

2011-01-07 16:2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在八十年代初期,通往我们家乡的公交车只有那一辆,每天定点发车,我们这些在西安市上学的人,通常是在每周六下午放学后,5点半在县城的公交公司搭车,周日下午3点半在村口上车返城。晚上7点半以后返程的车我们基本不乘,那趟太晚了,赶不上晚自习。正因为车次少,所以,我们那些考学出来的同学基本每次都能在车上相遇。

    我们那个年代的男女生交往比较单纯,在车厢里就是闲聊,好像没有谈恋爱的,大家见了面高兴得很,谈各自学校的趣闻什么的。记得有一位同学,脑瓜子灵,首届毕业就考走了 。我那时整天就知道演节目,到了毕业时才傻了。我不服输,感到自己还没有好好学几天,怎么就中学毕业了?!于是,我又重返校园,开始复读。经过几年的苦读,我终于考进了西安的一所学校。在我们这些乘车的同学中,那位最早考出来的L同学,已经工作了。L同学在我们村的下面一站,每次在县城乘车时都是他给我买车票,而当我返城上车要买票时,售票员告诉我,已经有人给我买好了车票。我们好多次都为车票钱推来挡去,他每次都是嘿嘿一笑说:我挣钱了,没啥的。记得我们在车厢里谈得很开心。

    工作后,我们还是经常在车上相遇,而且总是相互买车票。记得那时,如果我一上车没有看见他,我会感到失落的,甚至不想乘坐那班车,希望在下一班车上遇到他,那时我可能已经对他有些好感,可不知道其中的含义。说来也怪,在乘车时我们那么默契,可是却从来没有谈过恋爱,有时还互相问问对方,现在有异性朋友了没?那人咋样?进度如何?一直到我和爱人一起回到老家,才结束了那段纯真的友情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12-02 09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